院會談及財政劃分、國土計劃、交通建設 黃偉哲:好的開始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於行政院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於行政院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召開首次行政院會,邀請六都市長列席。會後6人一起步出會場受訪,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到,今天是非常友善又有效的溝通,談及交通、國土計畫部分雖是比較長期性的,但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一起努力開啟一個好的溝通對話。

黃偉哲表示,今天非常高興,跟院長在院會中、會後的溝通發言,總共有幾個地方,有提到中央的問題也有提到地方的問題。

黃偉哲說,地方的問題是提到財政劃分的問題、有提到國土計劃的問題、有提到交通建設的問題還有經濟發展,其實今天是一個非常友善又有效的溝通。具體成效方面,交通、國土計畫部分是比較長期性的,但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。

黃偉哲提到,陳院長也特別裁示,未來在行政院會後,如果各地方首長有個別或是全國性議題,都願意樂於在會後由院長或副院長召集相關部會首長,一起跟各地方首長做有效溝通,「這是3年多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在院會做溝通情況下,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始」。

黃偉哲說,感謝行政院長、副院長、秘書長與各部會首長,也謝謝六都首長,雖然提出各自發言,但很多都是全國性的,譬如交通問題,不管是北北基桃、中彰、南高屏,都有非常好的互動,這也非常謝謝,一起努力開啟一個好的溝通對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