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就被資遣 主管「提1理由」做到下周五!鄉民反讚:佛心公司

單身,滑手機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接到消息超崩潰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放完10天的年假,不少民眾已返回職場工作,迎接新的挑戰,一名網友難過表示,開工第一天被主管叫去會議室,因為公司政策的關係,要他做到下周五就好,晴天霹靂的消息讓他無法接受,差6天年資就滿3年,今年的年終也很慘,沒想到現在直接被資遣。

原PO在PTT發文,開工第一天,接近下班時間,主管突然把他找進會議室,「說因為公司政策,所以我只能做到下周五」,工作差6天年資就滿3年,過年前看到年終就覺得很慘,沒想到開工第一天就收到資遣通知,心情差到爆,「請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?一開工遇到爛事,連工作都沒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網友提醒,定要拿「非自願離職書」,才有失業補助可以領,「有給資遣費就沒違法,記得拿非自願離職書」、「記得請謀職假,別讓資方爽到」、「通常惡德公司會逼員工自願離職規避資遣」、「有些公司會說資遣履歷很難看,叫你填自願離職」。

也有網友安慰原PO,「開工被資遣你要偷笑了,我們是除夕前」、「我也是年後被資遣,後來還是找到還ok的工作,年薪低一些,但是更穩定、工時更短,公司沒少給沒違法,就休息一下準備找新工作」、「趁這機會多休息,再找更好的」、「沒在年前,算保有一絲人性了」、「有給年終算不錯了啦」、「佛心公司吧,給年假+年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