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梁文傑入閣「扮演塔綠班」 連勝文:不是臉書亂罵就能勝任吧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準閣揆陳建仁昨天與蔡英文總統會談後,敲定第三波內閣名單,包括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、國防部長邱國正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皆留任,去年底尋求台北市議員4連任而失敗的梁文傑,獲邀擔任陸委會副主委,引發熱議。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(30)日受訪時譏諷,兩岸事務複雜且情勢嚴峻,陸委會應找有經驗的,而不是找在臉書罵人或上政論節目胡扯亂扯,「扮演塔綠班角色的人,有辦法勝任陸委會這麼重要的工作嗎?」

▲▼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6日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去年底尋求台北市議員4連任而失敗的梁文傑確定入閣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連勝文今日上午前往中央黨部參與國民黨新春團拜。連勝文會後受訪時直言,兩岸當下的關係嚴峻,加上國際情勢隨時在變化,隨時隨地可能發生衝突,希望陸委會應該找有能力跟經驗,了解兩岸事務的才能勝任,這裡所謂的經驗不是在臉書罵人、上政論胡扯、扮演塔綠班的人能勝任的。

對於國安、兩岸的主官幾乎沒動,連勝文則說,可能是在衝突隨時可能爆發的環境下,民進黨也找不到人,因為沒人敢去做,平時放風放火,講些刺激對方的話,「搗亂可以,真的要他面對衝突,他沒能力處理,打嘴砲可以,做事情就沒辦法。」

至於其他爭議閣員,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、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還持續留任,連勝文也酸,可能覺得內閣如果沒「側翼」要怎麼跟在野黨吵架?怎麼濫用預算?怎麼保護特權?怎麼幫自己選舉?總統蔡英文可能覺得還是要有這些角色來處理這些事吧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