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4年下架民進黨」! 馬英九盼:兩岸回到10年前的和平

▲▼國民黨112年春節團拜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國民黨112年春節團拜,馬英九致詞時表示,希望兩岸回到十年前的和平與繁榮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今(30)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,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火力全開,批評民進黨黑金、論文案、抗中失靈、經濟表現不彰,去年九合一結果戳破民進黨擁抱抗中保台神主牌的錯誤,更是摧毀選民的信賴。馬英九期許,國民黨在2023年務必團結一致,2024年下架民進黨,為台灣找出路,回到十年前的繁榮勝景。

馬英九表示,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在12縣市贏得了執政權,立即被身旁的朱立倫指正,是14縣市,引起現場大笑。馬英九進一步指出,整個選戰過程中掀起了整頓學倫的風氣,也戳破了民進黨持續擁抱的「抗中保台」神主牌。也更批蔡英文總統,無論是在林智堅論文抄襲罪證確鑿時,選擇不顧事實,堅持全黨挺一人,或是持續以抗中路線頻頻挑釁對岸,都在在在使得兩岸關係愈趨緊張,台海局勢愈加詭譎。

馬英九直言,從民進黨這次的敗選檢討報告來看,荒腔走板的執政黨,選民會用選票來唾棄它。舉凡黑金、論文案、抗中失靈、經濟表現不彰、兵役議題等,這些不僅是民進黨的施政不力,更是他們的執政傲慢,摧毀了過去選民給予民進黨的信賴。

馬英九說,即便民進黨在國會中仍舊握有多數暴力、濫權亂政的氣焰高張,但去年底的選戰顯示,民眾已經無法接受走向民選獨裁的民進黨。相信在國民黨團結一致下,結合縣市首長在地方上的施政表現,一起迎來2024年的總統大選,真正的撥亂反正。

針對蔡英文提名陳建仁組閣,馬英九認為,外界的批評讓國民黨要更努力獲得民眾信任,「我在此期許國民黨在2023年務必團結一致,2024年下架民進黨,為台灣找出路」,重建一個健康的社會環境,人民需要的是換黨執政,調整台灣的政策路線。

最後,馬英九期許,新的一年,希望海峽兩岸能都能以對話取代對抗、以謀和消弭戰爭,回到10年前那樣兩岸的和平與繁榮,「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沒有輸家,面對2024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,民進黨仍舊坐擁執政優勢,但國民黨肩負民眾期待,期許各位黨內先進集合所有力量,精誠團結,前兔似錦,邁向2023,成為民眾最穩健的選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