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酒放行輸陸台酒仍遭禁 邱太三:解鈴還須繫鈴人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太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近日內閣人事調整後,李大維回鍋海基會擔任董事長,針對未來兩岸政策及人事佈局,將留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0日受訪說,看得出來總統蔡英文是「在穩中求穩」;另對於金酒放行輸陸,然而台酒仍遭禁止,邱意有所指地說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。

即將接任閣揆的陳建仁昨敲定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名單,邱太三、國防部長邱國正、外交部長吳釗燮都留任,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詹志宏轉任陸委會副主委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,而去年底尋求台北市議員4連任失敗的梁文傑,獲邀擔任陸委會副主委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總辭,並循例與閣員合影拍「畢業照」留念。

邱太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,媒體關注海基會終於有董事長,是否代表兩岸關係將走向和緩?邱太三說,看得出來總統是在穩中求穩;至於梁文傑將接任陸委會副主委一事,邱說,所有人才培育都會有老、中、青。

另對於媒體關注,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解禁部分酒類、食品類輸陸,金門酒廠恢復銷往中國大陸,但與其同時被禁的台酒尚未接獲好消息,邱太三說明,基本上誰在設計不符合國際慣例的規則,誰設計這樣門檻,他們自己應該知道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,全世界沒有人這樣規劃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合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沈榮津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