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軍工廠遇襲大爆炸 美官員:幕後黑手疑為以色列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伊朗國防部一間軍工廠28日深夜遭到無人機攻擊,引發巨大爆炸,官媒也公開爆炸當下的畫面,引發關注。美國一名官員29日指出,這場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似乎是以色列。五角大廈稱美國並未介入,而以色列軍方則是拒絕回應此事。

路透報導,這座遇襲的軍工廠位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(Isfahan),該國國防部聲明指出,在28日23時30分左右,多架無人機對一間軍工廠發動一次不成功的攻擊行動,其中一架被擊落,另外兩架則是在受困後爆炸,造成一座建築物屋頂輕微損壞,並無人員傷亡。

伊朗宣稱攔截發動攻擊的無人機。依據官媒公開的畫面,可見爆炸當下,夜空閃現亮光,還有緊急應對車輛在現場。

▲▼ 伊朗一間軍工廠28日深夜遭到無人機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▼這座遇襲的軍工廠位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(Isfahan)。(圖/路透)

▲▼ 伊朗一間軍工廠28日深夜遭到無人機攻擊。(圖/路透)

華爾街日報援引多個身分不明的消息,率先披露以色列涉及這場攻擊事件。一名美國匿名官員也向路透社透露,以色列確實參與其中。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(Patrick Ryder)則說,美軍並未參與此事,但未做出更多回應。

目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拒絕做出回應。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(Hossein Amirabdollahian)稱,這是一起旨在伊朗製造不安全的懦弱攻擊。

在這場攻擊事件發生之際,伊朗與西方國家因為核活動、提供自殺無人機等武器給俄羅斯用於烏克蘭戰爭、境內持續數月的反政府示威,關係陷入緊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