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歲成人生轉捩點!選市議員、成新手爸 呂家愷盼給下一代更好生活

▲▼  呂家愷全家福 。(圖/呂家愷提供)

▲呂家愷全家福。(圖/呂家愷提供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子弟兵呂家愷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以16922張票順利當選。呂家愷在去年從「前市府員工」變為監督市府的市議員,同時家中也多了一位小寶貝,33歲這一年可說是呂家愷人生的重大轉捩點,而他也知道,選上市議員,及當爸爸是沒有蜜月期的,雙喜臨門下是壓力的開始,他期望自己未來不只事業要順利,家庭更要顧好,給新一代有更好的生活。

呂家愷在訪問中回顧從政的初心,他說,當初在新北市府經發局待了2年、秘書處待了1年,新聞局待了半年多,在市府的時間經手很多案件,也有很多想法,但發現很多時候有些案件沒辦法實際落實,同時也認為選上議員會有不一樣的視角來看市政,為了讓市府經費運用的淋淋盡致、讓民眾有感,因此依然決然跳出舒適圈,挑戰市議員的角色。

▲▼  呂家愷全家福 。(圖/呂家愷提供)

投入選戰的呂家愷坦言,因為自己不是政二代,也沒有選戰經驗,因此選戰過程中走了很多冤枉路,「2020年對我真的是奇幻旅程」,雖然選戰的路辛苦,但感謝太太一路的陪伴,太太以前是從事設計工作,參選時的競選小物也都是太太操刀設計,同時在很多文宣的設計上,太太也給予很多建議。

從政還不是呂家愷人生最大的轉變,迎來小寶貝Lucas才是他人生重大轉捩點。呂家愷談到,太太在懷孕的過程中,都會要求他陪同產檢、健檢,而他們也會一起去上新手父母課程,因此當時就開始關注了很多育嬰政策、生育補助等。

對於未來在工作及家庭如何做到平衡?呂家愷說,他會要求自己一個月至少要有一、兩天休假陪家人,希望可以花多一點時間陪伴小孩,不要錯過小孩成長時光;至於事業的部分,則希望在這四年做好口碑,努力做選民服務,不要辜負選民對他的期待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