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鍋突然爆炸!男大生衣服著火「毀容休學」 店家只用2萬塊打發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21歲男大生丘漢琛與家人吃小火鍋時,不料火鍋突然爆炸起火,導致他們一家5口全被燙傷。達到二度燒傷的丘漢琛傷勢最為嚴重,他在事發當時不僅衣服著火,導致手部燒傷,就連臉也慘被灼傷,數月後仍無法恢復過去模樣,面臨毀容風險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這起恐怖意外發生於2022年9月。當時,丘漢琛一家開心來到蕉賴(Cheras)一家餐館,但他們開始用餐不久後,其中2個小火鍋的火就熄滅了,一名女店員前來替他們點火,不料女店員才剛將固體酒精擠到燭台,火鍋就突然發生爆炸並噴出烈火,火花和酒精直接濺到距離火鍋最靠近的丘漢琛,導致他的衣服起火。

▲▼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吃小火鍋時突然發生爆炸,導致他可能毀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吃小火鍋時突然發生爆炸,導致他可能毀容,下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父母見狀,立刻用手拍熄丘漢琛身上的火,但他的手和臉部都已嚴重燙傷,必須馬上到醫院掛急診,而他的2位妹妹也因衣服沾到火苗起火受傷。丘漢琛一家都受到了程度不同的燒傷,必須靜養一段時間才能恢復,而他的傷勢最為嚴重,達到二度燒傷,因此他住院4天後,還在家休養了1個月,每隔3天就要到醫院檢查,生活大受影響。

醫師告訴丘漢琛,他的傷至少需要一年來復原,而且臉部也可能無法恢復到過去的模樣,甚至還可能留下疤痕和毀容,然而丘漢琛卻認為,店家並未對他們表現出應有的誠意。在2次談判後,店家將和解金額從馬幣2000令吉(約新台幣1.4萬元)提高到3000令吉(約新台幣2萬元),同時附上面額高達馬幣1000令吉(約新台幣7000元)的火鍋餐券,但丘漢琛卻對此並不滿意。

▲▼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吃小火鍋時突然發生爆炸,導致他可能毀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他指出,「我受傷後完全無法上學,導致我提前支付了馬幣1萬令吉(約新台幣7萬元)的學費形同打水漂,而且我的醫藥費就至少要馬幣3萬令吉(約新台幣20萬元),加上其他家人的醫藥費和精神損失費,我覺得店家至少需賠償我們馬幣8萬令吉(約新台幣55萬元)才算公道。」丘漢琛目前已將律師函寄給餐館,希望從民事角度進行索賠。

丘漢琛也表示,其實當晚店家並不是第一次為他們點火時就著火,當小火鍋第一次沒火時,其中一名店員是先將小火鍋拿開,然後才將固體酒精倒入燭台再把火點上,但另一名年輕女店員卻沒有這麼做,「她使勁搖了搖固體酒精後,就直接將酒精倒入燭台,但其實燭台裡面是還有一些火的」。丘漢琛指出,他希望他的遭遇能讓民眾謹慎及小心,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