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學看2024大選! 柯文哲分析:侯友宜機會成本高、獲利空間小

▲▼柯文哲、侯友宜出席雙北城市首長交流會議會後記者會。(圖/翻攝共訊畫面)

▲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圖/翻攝共訊畫面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九合一選舉後,各陣營皆開始備戰2024總統大選。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是國民黨內民調最高的候選人,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表示,對侯友宜而言,選總統的機會成本高,獲利空間比較小。再來,「落跑」沒選上會重傷,選上了還有補選的問題,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。

民眾黨今日中午開播《踢批批開講》過年特輯,邀請柯文哲、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、黃揚明一同錄製。節目中黃暐瀚問柯文哲「誰會代表國民黨選2024?」柯文哲立馬回應「這很難講」,黃珊珊則在一旁搖頭。

黃暐瀚接著問「那朱立倫有辦法嗎?他民調差這麼多?」柯文哲則反駁「這不是民調高不高的問題,你們都忘掉機會成本,侯友宜出來選的機會成本很高。」柯文哲進一步解釋,對侯友宜而言,選總統的機會成本是新北市,但朱立倫不一樣,他的機會成本很低,所以獲利空間就會比較大,而獲利空間則會影響打仗的動力。黃暐瀚問「所以侯友宜還會猶豫,他不一定不顧一切投入2024總統大選?」柯文哲斷言「對!」

黃暐瀚追問「侯友宜『落跑』選總統的傷害與仇恨會比想像中還高嗎?因為王鴻薇補選立委當選後,就被外界認為是替侯友宜開綠燈,可是傷到侯友宜的力道,可能比大家看到的更重?」柯文哲表示「一定會的!你只要跑掉,沒選上當然重傷,選上有補選的問題,太多問題了,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。」

柯文哲也回憶,2020年郭台銘曾問他「不然你來當副總統」,但他認為「當副總統不如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了,為什麼要去當副總統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