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檢警破獲「大麻供應鏈」!財閥子孫、演藝圈皆涉案 起訴17人

▲▼南韓檢警破獲大麻吸食供應鏈,在歌手安某住處發現其種植的大麻。(圖/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)

▲南韓檢警破獲大麻吸食供應鏈,在歌手安某住處發現其種植的大麻。(圖/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檢警近期破獲一樁大規模毒品吸食案件,為一條複雜的大麻供應鏈,涉案人員包括富二或富三代、前警察廳長兒子、歌手、演藝圈、一般民眾等,檢方已將20人立案調查,並起訴其中的17人,他們甚至在與未成年子女同居的住處種植大麻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MoneyToday》,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重案犯罪搜查部今(26)日依照違反毒品管理法(大麻)等相關罪嫌起訴17人,其中10人當庭拘留、7人不拘留,毒品主要由南陽乳業創辦人洪斗榮40歲的孫子洪某先從美籍企業家李某購入,之後再傳給6名友人,包括曉星集團創辦人趙洪齊39歲的孫子趙某、JB金融集團控股的38歲任某。

趙某則將部份大麻無償提供給韓國象牌(高麗製鐵,고려제강,Kiswire)第三代39歲洪某,而洪某也向韓一合纖株式會社的第三代金某(43歲)、大昌企業會長兒子李某(36歲)購買大麻。

不僅財閥第二代、第三代子孫涉案,就連金大中政府時期警察廳長之子、演藝企劃社代表、美籍歌手、一般上班族與待業人士等20人都涉案其中,他們多半是在國外留學時接觸毒品,回到南韓後因無法成功戒去毒癮,輾轉吸食大麻多年。

據悉,高麗製鐵的洪某去年12月曾因涉嫌購買、吸食大麻而在住處遭到逮捕,檢方調查後發現洪某曾有6次購買或無償獲得大麻的紀錄。

報導指出,此次被破獲的涉案人員多半為財閥等社會中上階層,他們構築一條鮮少人知情的大麻供應鏈,私自吸食大麻等毒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