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老騎士載滿棉被上信義鄉深山 「神明叫我來的」暖警帶回安置

▲老翁騎車滿載棉被獨上信義鄉山區,被巡邏員警帶返派出所安置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老翁騎車滿載棉被獨上信義鄉山區,被巡邏員警帶返派出所安置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70歲張姓老翁於農曆新年前夕獨自騎乘機車、滿載棉被,從名間鄉橫越近90公里路到信義鄉地利村徘徊,巡邏員警發現後上前詢問,張翁卻表示「奉神明指引而來」,員警於是將其帶回派出所,並聯絡家屬前來;家屬表示張翁患有間歇性失憶症,感謝員警保護照顧,讓其可以平安過好年。

信義警分局表示,雙龍派出所副所長魏志國、人倫派出所警員白政光於1月19日下午4時巡邏時,在地利國小附近發現一名老翁獨自騎乘機車,車上竟滿載著棉被,舉止異常,於是趨前關心;頭戴著印有宮廟字樣帽子的老翁表示,他是奉神明指引而來,且言談中盡是神鬼怪誕之言,所幸魏志國略懂民間傳統宮廟信仰,於是投其所好,2人相談甚歡。

不過員警看老翁獨自一人,又載著滿車棉被,擔心他流落山區受凍,於是先將老翁帶回地利派出所吃熱食充饑,並詢問其家人連絡電話,老翁僅記得姪女手機電話,警方立即通知簡姓姪女。

簡女晚間抵達派出所時,向員警表示老翁精神狀況不佳,偶有短暫失憶迷路之情況,因其子女工作在外,目前與她同住照顧;簡女感謝道,幸好警方將老人家帶回派出所照護,否則天寒地凍流落在外不知去向,恐有生命危險,也讓一家人能團圓平安過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