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驅逐艦配備「鋯石」極音速飛彈 參與中國和南非軍演

▲▼ 俄羅斯驅逐艦「蘇聯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」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驅逐艦「蘇聯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」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(TASS)今天報導,配備新一代極音速巡弋武器的俄羅斯軍艦2月將參與中國和南非的海軍聯合演習。

這是俄國官方首次正式提及搭載「鋯石」(Zircon)極音速飛彈的「蘇聯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」(Admiral of the Fleet of the Soviet Union Gorshkov)驅逐艦將參與軍演。

俄羅斯表示,鋯石飛彈的飛行速度是音速的9倍,射程超過1000公里,與2019年進入戰鬥任務的先鋒滑翔載具(Avangard glide vehicle )構成俄國極音速武器庫的核心。

塔新社引述不具名國防消息來源說:「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…將前往敘利亞托土斯(Tartus)的後勤支援點,然後參加中國和南非的海軍聯合演習。」

南非國防軍(African National Defense Force)19日表示,演習將於2月17日至27日在港市德班(Durban)和理查茲灣(Richards Bay)附近舉行,目的在於「強化南非、俄羅斯和中國之間早已蓬勃發展的關係」。

聲明中說,這次演習將是繼2019年後,在南非舉行的第2次3國聯合軍演。

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本月曾在挪威海(Norwegian Sea)演習;此前俄國總統蒲亭將這艘軍艦派往大西洋,向西方發出訊息,明白表示俄羅斯不會在烏克蘭戰爭中退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