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新年抽得「中籤」 「威人威威不是威」要港府多聽意見

▲▼香港新年抽得「中籤」 「威人威威不是威」要港府多聽意見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香港新年抽得「中籤」。(圖/翻攝Kenneth Lau臉書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大年初二(23日)至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,求得第11號中籤,籤文為「威人威威不是威,只當著力有箴規;白登曾起高皇閣,終被張良守舊圍。」

香港政府每年農曆初二都會派出一名官員或公職人員代表香港,到沙田的車公廟,為香港新一年的運勢求籤。

劉業強23日依照習俗前往車公廟求籤,抽得第11號中籤,籤文為「威人威威不是威,只當著力有箴規;白登曾起高皇閣,終被張良守舊圍。」解曰,「凡事守舊、求財遂意、自身得運、婚姻不合。」

▲▼香港新年抽得「中籤」 「威人威威不是威」要港府多聽意見。(圖/翻攝臉書)

車公廟的解籤師陳天恩解釋,籤文是要香港政府多聽聽不同意見,振興經濟,否則香港人民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,而且不能只靠一個人來改善經濟,要放下成見,找來不同意見的人,或是曾有過貢獻的舊人。

劉業強則表示,過去三年疫情,讓大家生活有很多阻滯,包括上學、就業和家庭團聚都受影響,「國家在去年底送給香港大禮,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,而新形勢是從治及興,得來不易的形勢要比較謹慎,政府多聽好的意見,自然就會好。」

劉業強認為,籤文是數百年前漢朝的故事,雖然當時打勝仗,但如果不聽意見都有風險,因此需要謹慎一點,但不一定保守,「例如北部都會區,當局要廣泛諮詢,項目才能落實。」

劉業強還說,目前地緣政治複雜,全世界經濟錯綜複雜,期望財政預算案令本港真正復蘇,經濟方面要有更多活動,「復常剛開始,疫情亦緩和,深信在很近的將來會全面通關。」

▲▼香港新年抽得「中籤」 「威人威威不是威」要港府多聽意見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