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盧秀燕視察交通場站疏運 談新內閣:要輕政治、重民生

▲春節連假首日盧秀燕視察交通場站疏運,談新內閣:須輕政治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春節連假首日盧秀燕視察交通場站疏運,談新內閣,她強調須「輕政治、重民生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今(20)日為春節連續假期首日,位於烏日區的高鐵台中站作為台中對外重要交通門戶,近日人車潮湧現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前往高鐵台中站視察交通疏運情形,並與準備乘車民眾拜年、發送市長小紅包。另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總辭,盧秀燕表示,蘇院長過去四年「沒有功勞、也有苦勞」,新內閣一定要「輕政治、重民生」,讓民眾休養生息。

盧秀燕指出,應該跟蘇貞昌說聲謝謝、也祝福他;而她自己對於未來閣揆更加期待,因為在今年是總統蔡英文最後一年任期內,希望總統能慎重思考,所徵詢出來的閣揆,一定要「輕政治、重民生」,中央政府認真拚經濟、拚民生、照顧民眾、減少政治,讓民眾休養生息、國家繁榮,好好發展經濟及持續進步。

▲春節連假首日盧秀燕視察交通場站疏運,談新內閣:須輕政治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今年春節假期長且早,有些民眾提早返鄉、出遊,人流、車潮分散,盧秀燕笑稱,應該多放假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連假長達10天,返鄉踴躍,盧秀燕視察後表示,由於今年春節假期長且早,有些民眾提早返鄉、出遊,人流、車潮分散,相較往年交通狀況好很多,她更打趣笑說,以後過年應該都放長一點,達分流效果。

不過她也強調,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,也是全國最重要的中心節點,交通負荷較重,為讓民眾過好年、維持交通順暢,高鐵、捷運已啟動疏運措施,市府相關單位也全員出動堅守崗位,隨時科技檢討調整並臨機應變,儘管各單位已計畫縝密,但可能偶有狀況,如豐勢路市府已超前部署,中央卻白天畫線調整,致路段有些微塞車,市府會與公路總局協調,並向民眾加強宣導交通疏運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