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FI溢波成盜轉通路!內鬼偷帳密勾外賊 樓梯間A走300萬泰達幣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接獲台北市中山區某虛擬貨幣投資公司報案,該公司表示虛擬貨幣出金系統遭駭客盜轉泰達幣(USDT)11萬5千顆,損失超過新台幣300萬元,刑事局偵九大隊接獲報案後展開調查,發現歹徒具備一定網路資安能力,透過該公司內網WIFI溢波,隔空登入該公司系統盜轉虛擬貨幣到其他電子錢包帳戶,企圖規避警方查緝,警方收網逮捕該公司離職員工蘇男(28歲)及任職金融業的駭客張男(27歲)。

▲刑事局逮捕涉案的離職員工蘇男,並查扣共犯朋分的泰達幣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涉案的離職員工蘇男,並查扣共犯朋分的泰達幣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涉案的離職員工蘇男,並查扣共犯朋分的泰達幣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指出,蘇嫌在該公司財務部任職,發現公司每天操盤投資虛擬貨幣進出數千萬元現金,去年4月離職後,記下財務部用來操盤進出虛擬貨幣的關鍵帳號密碼,加上知道該部門有提供內網WIFI網路,蘇嫌離職後曾回公司走樓梯到公司財務部樓層外公共區域,發現出金系統的內網WIFI有溢波可在樓梯間收到。

加上蘇男離職後,該財務公司並未更改出金的關鍵帳密,也未增建一次性動態認證及其他資安防護機制,蘇男在與張男聚餐談到這問題,張男憑藉著自身網路技術認為可盜匯該公司的虛擬貨幣,便夥同張男趁夜到該公司利用WIFI溢波盜匯11萬5千顆泰達幣,到張男預先準備好的人頭電子錢包,

▲刑事局逮捕涉案的離職員工蘇男,並查扣共犯朋分的泰達幣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獲報後與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,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,警方調閱監視器、公司財務部員工名單後鎖定蘇男涉案,在台北市中山區將他拘提到案,蘇男到案辯稱盜匯虛幣行為是張男實際操作,他事後朋分約150萬元左右新台幣,但因投資失利損失上百萬元。

警方調查,發現張男把盜匯的虛擬幣透過2次人頭帳戶轉匯,藉此規避警方查緝,最後轉到國外的虛幣交易所帳號,他到案後才驚覺警方仍溯源追到贓款最終流向,張男無奈將得手5萬顆泰達幣(折合台幣155萬元)呈交匯入刑事局的指定的虛幣冷錢包帳戶,供檢警作為扣案證據。

警方查扣泰達幣5萬顆、手機2支及筆記型電腦,訊後依觸犯詐欺、竊盜、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嫌將兩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複訊,因兩人坦承犯行,且犯後交出犯罪所得、裁定2人5萬元交保候傳。警方呼籲工倉企業重要系統帳號密碼應定期更新、如有員工異動,應即時調整帳密勿共用帳號,Wi-Fi設備密碼亦要妥適設定及管理,避免遭有心人士利用,造成重大損失。

刑事局表示,據Numben報導:近期公布各國安全指數最新排名,台灣是142個國家和地區當中連續2年安全指數第3高,犯罪指數第3低的國家。警政署除強化中央打擊高科技犯罪能量外,並持續積極強化犯罪情資分析、加密貨幣追查技術、輔導科技偵查人員考取國際資安證照,希望透過厚植全國科技偵防能量,以因應未來犯罪趨勢與挑戰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