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春節車潮!花蓮高寮大橋臨時便道完工 禁行15公噸大型車

▲高寮大橋便道採日間通行,夜間、颱風、大雨則禁止通行,且超過15公噸以上大型車也禁止通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高寮大橋便道採日間通行,夜間、颱風、大雨則禁止通行,且超過15公噸以上大型車也禁止通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去年0918強震造成高寮大橋及崙天大橋倒塌,為提供緊急搶災、消防、救護及民眾通行使用,花蓮縣政府積極施作臨時便道,高寮大橋的臨時便道於18日完工,花蓮縣長徐榛蔚17日在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及玉里鎮長龔文俊的陪同下,前往高寮大橋便道視察通行前施作狀況,以因應農曆過年前返鄉及旅遊的車潮。

徐榛蔚表示,高寮大橋便道於18日通車,採日間通行,夜間、颱風、大雨則禁止通行,且超過15公噸以上大型車亦禁止通行,請用路人務必留意通行時間。高寮大橋便道由縣府協助施作,後續由玉里鎮公所負責安全管制及設施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寮大橋便道採日間通行,夜間、颱風、大雨則禁止通行,且超過15公噸以上大型車也禁止通行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長徐榛蔚(右四)前往高寮大橋便道視察通行前施作狀況。

徐榛蔚關心0918地震災後重建情形,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震災受損設施重建經費,行政院於去年11月9日核定高寮大橋重建經費9億9,404萬2千元、崙天重建經費2億6,990萬2千元、玉長大橋重建經費5億2,798萬7千元,目前已委託廠商設計規劃中。

考量到鄉親的實際需求,縣府特別延長0918 震災後危險建築物拆除補助受理時間,從111年底延長至112年3月31日,有申請需求的鄉親可運用0918震災資訊專區(https://0918.hl.gov.tw/Default.aspx)查詢相關辦理文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