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2天會受涼」急凍6°C一夜回寒冬 全台2波降溫!8縣市低溫特報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「有朋友和我說,不冷啊?」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,明後天(16、17日)清晨北部將下探12度,空曠地區再低3度,且要注意春節初二、三還有一波寒流,穿著如果不注意保暖,「鐵定這兩天會受涼。」中央氣象局今午並針對苗栗以北、外島8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北基桃今晚到明天將有持續10度或以下氣溫、連江並有持續6度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報到,全台有感降溫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,今晚(15日)持續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持續降溫,北台灣氣溫降到12度左右,沿海空曠地區來到10度以下,中南部也會降到15、16度,花東低溫約17度,明天北台灣整天偏冷僅13至15度,其他地區高溫約18至20度,清晨夜裡各地氣溫偏低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度,其他低溫約14度,沿海空曠地區將再低2至3度,全台有感。另外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▼未來一周有2波冷空氣,下探10度以下回寒冬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番薯一夜發白,8縣市低溫特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未來一周有2波冷空氣,「北台灣限定」再次回到冬天。預計17日(下周二)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冷,18、19日(下周三、四)冷氣團逐漸減弱,北台灣氣溫稍回升;天氣方面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不過20日(下周五)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21、22日除夕、初一北部及東北部轉涼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示警,「如果還在昨天的裝扮,鐵定這兩天會受涼。」因為明後天清晨北部有機會到12度上下,空曠地區再低2、3度,中南部也要留意輻射冷卻作用的冷,且初二、三可能有寒流,也要注意。

彭啟明指出,溫度造成的人體不適,不是只有低溫幾度,溫差很重要,昨天和今天的對比大家都有感,記得12月的寒流及溫差,已經有不少年長者或中壯年突然離世,未來這1、2周要注意溫差變化,另外大年初二、三這波可能的寒流,也要注意。

▲未來一周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