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前副防長「擁雙國籍」涉洩密案!遭判處死刑 官媒證實已伏法

▲▼伊朗前副國防長阿克巴里(Alireza Akbari)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前副國防長阿克巴里(Alireza Akbar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伊朗前副國防長阿克巴里(Alireza Akbari)同時擁有伊朗和英國雙重國籍,他在2019年遭逮捕,原因是當局認為他替英國從事間諜任務,儘管英美等國呼籲立即將他釋放,但伊朗官媒仍在13日證實他已被處以絞刑死亡。

根據BBC報導,阿克巴里在1988年曾擔任伊朗副國防長,並在卸任後移居英國,因此擁有兩國國籍。他在2019年應資深外交官邀請回到伊朗,結果一抵達後就被指控從伊朗嘴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哈尼(Ali Shamkhani)身上獲取機密情報,以此向英國交換一瓶香水和一件襯衫。

伊朗司法部門11日宣布,阿克巴里因「腐敗並向英國傳送情報,破壞伊朗內外部安全」的罪名遭判處死刑;英國和美國不斷敦促伊朗放人,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(James Cleverly)怒斥,「這是一個完全無視人類生命的野蠻政權出於政治動機的行為。」

不過,伊朗官方媒體仍在13日證實,阿克巴里的家人在11日前往監獄進行最後一次探視後,他已經被處以絞刑死亡,但未透露具體行刑時間。阿克巴里生前曾向外界透露,自己在監獄內受到酷刑拷打和威脅才會認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