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專特殊選才開放確診者應試 招策會:務必主動與學校聯繫

▲▼統測今天登場,今天共有2220人考生使用隔離試場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今年技專特殊選才甄審開放確診者應試,大學將設置居護試場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指定項目甄審,預計在2月2日至12日辦理,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(招策會)今(11日)表示,考量疫情與維護考生權益,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同意,各大專校院可設置「居護試場」,提供輕症、無症狀的確診生(居護考生)應試,也提醒居護考生務必主動與招生學校及衛政單位聯繫,以免私自離開隔離處所而觸法。

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到校面試或實作展演等指定項目甄審,預計2月2日到12日辦,招策會主委、台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提醒,受疫情影響考生請密切注意報名校系甄審資訊,各大專校院最慢2月2日在各校網站公告申請方式、相關表件及注意事項等具體試務防疫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招策會表示,這次甄審因涉及確診者離開指定隔離處所,居護考生務必主動與招生學校及衛政單位聯繫,以免私自離開隔離處所而觸法,並在甄審3日前,主動向招生學校申請應試,並將甄審日期、起訖地點及交通方式通報考生居住地衛政單位;若在甄審當日快篩陽性或前1到3日確診通報為居家照護考生,也應儘速通知,讓學校安排。

至於要參與甄審的居護考生,招策會提醒,考生應確實配戴口罩,「由1位同住親友接送」或自費搭乘防疫計程車往返居所與試場,抵達試場後由學校專人負責居護考生的引導及管制,避免與一般考生接觸,而當日應試結束後,應立即返回居家照護或指定隔離處所。

此外,確診的中重症考生無法應考,招策會表示,考生須舉證向招生學校提出申請並經審核同意後,將到校項目占比分配至簡章所列書審項目,以書面審查項目計算總成績;總成績達該系科一般生正備取最低錄取標準,將以外加名額錄取,外加名額以該系科組招生名額5%為限(小數點無條件進位),不排擠一般生升學機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