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平均地權條例》三讀 花敬群:不影響正常交易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打擊炒房行為,立法院會10日三讀修正《平均地權條例》部分條文,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,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,限期未改善者,可連續處罰。面對建商的憂慮,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10日受訪表示,「對於基本的需求、交易以及廠商正常營運行為,基本上不會有直接的衝擊和影響」。

▲▼內政部代理部長 花敬群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花敬群表示,感謝立法院全力支持,《平均地權條例》可以順利完成三讀程序。這次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法,是為了要抑制過往房地產市場的炒作歪風,「對於基本的需求、交易以及廠商正常營運行為,基本上不會有直接的衝擊和影響」。

花敬群說,房地產市場或住宅體系是為了服務人民的生活和居住需求,政府希望這部分的功能可以被突顯、被強調,能夠持續降低炒作、投機的行為,這是國人期待的結果。

另外,業界擔心中小型建商會有倒閉潮,且建商公會也聲明痛批政府製造問題?花敬群說,市場會有它的機制,對於體質比較有問題的廠商,就機制面後續再來觀察是否會有類似問題發生,「若需要相關協助支援的體系,我想政府也不會完全袖手旁觀」。

花敬群說,大家都期待的是,市場整體健全、穩定,是更重要的基礎,短期的一些衝擊或是波折,都可以調整、補救,但完整健全的體系是更重要的政策思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