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首次!中國派4艘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 航行2小時才走

▲▼ 中國海警船,china coast guard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中國派出4艘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沖繩縣釣魚台列嶼周遭海域10日上午10時半左右出現4艘中國海警船,而這也是今(2023)年首度有中國海警船進入日本主張的「領海」中。此外,其中1艘海警船上還搭載疑似砲彈的裝置。

根據《日本電視台》報導,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出,有4艘中國海警船10日上午10時半左右相繼進入釣魚台列嶼西南西方的海域,儘管附近沒有日本漁船逗留,但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仍立即要求其離開。

這也是繼2022年12月25日以來,再度有海警船進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,同時也是2023年首例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這4艘中國海警船是在10時31分至48分依序進入日本主張的「領海」,並持續航行近2個小時,直到中午12時14分至31分才陸續離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