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指中國!美海軍陸戰隊擬在沖繩設「濱海作戰團」 日方表示歡迎

▲▼MLR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擬在日本沖繩組建MLR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《讀賣新聞》10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報導,美國計劃在2025財政年度前重組駐沖繩的海軍陸戰隊部隊,並組建一支「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」(MLR),以便美國離島發生緊急情況時能快速應對。美方已向日本通報了此一計劃,並將於11日的「日媒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會議」(2+2安全對話)上宣布,而日方也對美軍的決定表示支持。

報導指出,日本琉球群島和台灣周邊地區都在中國解放軍的飛彈射程之內,一旦開戰,中國很快就能取得制空權和制海權,而美國在沖繩建立具有遠程反艦飛彈和防空能力的MLR部隊,將對近來屢屢進入他國海域的中國造成威懾和反制。

據悉,美軍打算共創建3個MLR部隊。去年3月,海軍陸戰隊首次在美國夏威夷成立了第一支MLR,而即將駐紮在沖繩的將會是第二支。至於第三支MLR部隊,《讀賣新聞》猜測,美軍很有可能會將其部署在關島。

報導稱,日本對美軍打算在沖繩組建MLR的決定表示支持。事實上,擁有數萬兵力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(III MEF),過去幾十年來就一直駐紮在沖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