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客狂掃日本感冒藥!厚生勞動省出手 要求藥妝店設限購數量

▲▼日本藥妝店,日本連鎖藥妝cocokara fine,日本藥妝,感冒藥,matsukiyo Dipacio IPa 退燒消炎止痛藥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厚生勞動省要求藥妝店規定顧客限購數量及防止頻繁採購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隨著中國大陸新冠疫情持續升溫,越來越多陸客會在日本「爆買」大量非處方藥,讓厚生勞動省不得不祭出限制措施,要求藥妝店規定顧客限購數量及防止頻繁採購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厚生勞動省針對中國人在日本狂掃感冒退燒藥等藥品,向日本藥劑師會與連鎖藥店協會等團體發出通知,要求藥妝店與藥局採取因應對策,規定每人限購數量及防止頻繁採購。

目前日本境內被瘋狂採購的藥品包含退燒止痛劑及感冒藥,不少中國人為了替家人及友人購藥,而跑到藥妝店大量採購後寄回;儘管目前日本各大製藥公司仍備有一定數量的藥,但如果被大量採購的話,仍可能出現供貨問題。

隨著新冠肺炎和季節性流感人數增加,厚生勞動省負責人員表示,「為了讓需要藥物的人能夠買得到,希望大家能協助配合。」

►中國再出手! 暫停向「日本旅客」發放新簽證
►日韓之後…大陸還將「反制其他國家」?外交部:將採取對等措施
►中國疫情規模龐大 專家認了: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