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譴責共軍軍演挑釁 「台灣堅守防線不會退讓」 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解放軍日前又宣布對台海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共軍不理性的系列挑釁行動,嚴重破壞台海現況以及區域和平穩定,我方表達嚴厲譴責與抗議,「台灣會堅守自由民主的防線,不會退讓」。

歐江安表示,當獨裁政權想要併吞時,不需要任何理由,任何事件都可以被當成藉口,發動攻擊,這幾天,中國政府突然宣布又在台海週邊進行軍演,共軍以各項莫無須有的指控,採取不理性的系列挑釁行動,已經嚴重破壞台海現況以及區域和平穩定,我方表達嚴厲譴責與抗議。

歐江安強調,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,是兩岸共同責任,也是國際社會共同利益與共同期待,台灣立場一貫明確:我方不會升高衝突、不會挑起事端,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及國家安全,台灣會堅守自由民主的防線,不會退讓,會繼續強化國際合作與資訊交流,因為自由民主國家唯有團結,才能對抗威權政體侵略與武力擴張。

歐江安說,對台海周邊局勢,國軍都密切掌握並沉著因應,請民眾放心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,對台海及週邊情勢都能及時且完全掌握,適切應處,我方有決心,更有能力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