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根本沒繳6000元的稅」 王浩宇轟還稅於民「鬧劇」:台灣非共產制度

▲▼王浩宇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王浩宇於臉書痛批,還稅於民根本是鬧劇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政府2022年稅收超徵4500億引發還稅於民議題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普發現金6000元。對此,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0日就連發兩篇文砲轟還稅於民根本是鬧劇,他指出,49%的人根本免繳稅,有也繳不到6000元,在那邊吵什麼還税於民,直言「有夠鄉愿」、「台灣是自由經濟,不是共產制度耶!」

王浩宇指出,台灣大部分所得稅都是1%高所得的人繳的。49%的人根本免繳稅,有也繳不到6000元,他痛批,「在那邊吵什麼還税於民,根本無理取鬧」,他也提到還稅於民根本是鬧劇,他質疑,如果超徵就要還稅於民,那超徵很多的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台中市怎麼不發錢?然後民進黨不發錢就是佔民眾便宜?他直呼「台灣人什麼時候這麼鄉愿、這麼是非不分?」

王浩宇表示,事實上,民進黨已經連年減稅,去年將高達83.06%的人所得稅率壓到5%以下,基本上繳不到6000元,49%的人一毛所得稅都沒繳,台灣繳稅的主力是1%的有錢人,還有上市上櫃公司,少數有錢人、大企業,基本上承擔了大多數的賦稅,他狠嗆「不是自己繳的稅,在那邊吵還稅於民?」

王浩宇提到,還稅應該是還長榮海運、陽明海運、鴻海,真的要還稅,應該還給醫師、律師、工程師等高所得者,怎麼會是還稅給所有人,他大批,有夠鄉愿,真的是超級離譜,「台灣是自由經濟,台灣不是共產制度耶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