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批超徵210億 柯文哲反嗆「民進黨側翼」:為何假裝社民黨

▲▼柯文哲拜訪基隆市政府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拜訪基隆市政府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將超徵稅收中的1400億元,農曆年後發給每位民眾6000元,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,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稅收超徵210億,若平均發給市民每人可得8500元,國民黨、民眾黨要不要發?對此,柯文哲9日反嗆苗博雅混淆視聽、善盡側翼功能,「他就是民進黨側翼,乾脆參加民進黨就好。」

柯文哲9日上午拜訪基隆市政府,與基隆市長謝國樑、副市長邱佩琳等人進行閉門會談,並於會後一同接受媒體訪問。關於普發6000元議題,外傳總統蔡英文沒有同意,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行宣布?柯文哲說,自己也不知道是誰決定的,應該問蔡英文、蘇貞昌兩人。

針對普發6000元一事,柯文哲認為,帳本本來就是假的,「哪有什麼超徵?難道特別預算可以不用管嗎?」不能特別預算不算支出,就變成超徵,「中央政府這本帳簿是有問題的。」

關於苗博雅說台北市稅收超徵210億,並拿此類比中央?柯文哲表示,自己任內8年超徵210億,換算一年不到30億,總預算算起來大概是3.5%左右,中央則是誤差快要20%,雖然不可能百分之百沒誤差,但任內誤差3%是大家可以接受,而中央誤差30%卻越來越大,自己要求台北市預決算太大就要專案報告,才慢慢縮小誤差。

柯文哲批評,「苗博雅是典型的混淆視聽,3%跟20%誤差是不一樣,他也知道,可是他就是民進黨的側翼,很善盡側翼的功能,乾脆參加民進黨就好,為什麼要假裝是社民黨?實在是⋯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