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訪基隆 謝國樑談升格:北市智慧城市經驗是最好的借鏡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前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9日)上午由立委邱臣遠陪同到基隆市政府拜訪,當面恭賀謝國樑市長就任,分享八年執政推動智慧城市經驗,謝國樑強調,就像他說的要將基隆升格為直轄市,北市智慧城市經驗就是最好的借鏡。

▲柯文哲走訪基隆見謝國樑 分享八年智慧城市經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走訪基隆見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柯文哲表示,基隆市政府秘書長方定安是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轉任,副市長邱佩琳則是謝國樑市長以前就認識,今天來拜訪老朋友加油打氣,同時分享過去在台北推動智慧城市經驗與技術。

謝國樑指出,台北市無論在推動智慧城市或是教育上,讓家長放心、孩子安心就學,都值得基隆市政府未來學習借鏡,柯前市長分享過去八年的台北市政經驗,透過新任方秘書長過去在北市智慧城市經驗,未來能讓基隆市政、教育工作更順利、更有效率來推動。

謝國樑還表示,柯前市長提到「智慧城市」想法,能夠有助於基隆提升競爭力,電子公文的設置能夠加快行政作業流程,減少紙張的浪費。此外,超級悠遊卡過去在北市校園間推行試辦的經驗,也可以傳承給基隆,讓學生家長能夠瞭解學生上下學的時間、在校購買午餐、零食等消費行為,還能節省繳交班費所浪費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