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揪準人妻EQ有問題 卻曝流水席之亂「真正可怕」不是她!

▲▼結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呂秋遠說,流水席故事最可怕的是「未婚夫的存在感完全消失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近日網上瘋傳「流水席之亂」,起因是一名準人妻嫌棄流水席、酸夫家是鄉下人,高傲態度讓網友群起開轟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也特地發文,提到這個故事讓他覺得真正可怕的,並不在於流水席好吃與否、是否體面,「而是這個未婚夫的存在感,完全消失。」

呂秋遠簡述了故事背景後,認為這根本不是流水席好不好的問題,而是兩人價值觀不同的爭議,「問題在於,這女生的價值觀,跟『男方家』完全不一樣。」價值觀不同就算了,重點在女生的情緒管理有很大的問題,並列出5點證明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女生太過於擅長開地圖砲。呂秋遠直呼,她大開歧視未來夫家的地圖砲,還批評流水席是廚餘、路邊攤衛生堪慮、罵男方是鄉下人等等,都有種「把男方家人往死裡打」的感覺。

二、女生處處想彰顯優越感。從自稱美國留學、台北人「遠」嫁到高雄等敘述,看得出女方認為「我是委屈下嫁,你們竟然還不知感恩?」

三、女生想拿到最多的物質、付出最少的代價。呂秋遠見女方不用負擔婚宴費用,但卻要了12桌,還嫌流水席沒水準;另外,買房只負擔50萬的頭期款,男方要負擔900萬,卻希望房子登記在女生名下,不禁搖頭「大概就是便宜占盡,利空出盡的概念。」

▲▼喜宴,尾牙,服務生,結婚,訂婚,流水席,聚餐,吃飯,宴客,喜酒,春酒,上菜,辦桌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流水席之亂吸引一票吃瓜群眾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四、女生過於擅長情緒勒索。當男方家稱「如果(房子)登記女方名下,就不願意付頭期款」時,女生卻以「不出席婚禮」反嗆要讓對方沒面子,呂秋遠就表示,「坦白說,不出席其實也不會怎樣,現在這麼多臨時演員,隨便找個人當新娘,很難嗎?也不用花600萬a!」

五、女生把私事放上網。「智商!智商!智商!把私事放到網路上讓人評論,這種事情根本沒有必要。」呂秋遠說,大部分人看到這種事,大概只會罵女生,可即使網友砲火猛烈,她仍然自比輔大陳若曦,「這種勇氣與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,以及不憂饞畏譏的態度,簡直讓一般人嘆為觀止、自嘆不如。」

呂秋遠便指出,這故事的焦點已經不在流水席,「如果故事是真的,重點都在那位女性同胞的情緒管理而已。」但這個劇本最精彩的部分,卻在另1個關鍵,「奇怪a,這個即將當老公的男人,是往生了嗎?還是被拿去做雞精了?」

從未婚妻在網路上大放厥詞、老爸出錢、小姑吵架,整件事都不見男生的說法,「他在哪?他的事後三方協商,看來如此蒼白無力,就是個沒辦法解決問題的隱形人,結婚以後,又能幹嘛呢?」這讓呂秋遠忍不住喊,「要進入婚姻了,能不能有點擔當啦!」還好兩人尚未登記,原地解散就好,「早點看破,才看得見以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