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嗆北市「超徵不發錢」 陳智菡批「雙標」:碰到中央就不談

▲▼110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歲入決算情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智菡)

▲110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歲入決算情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智菡,點圖放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全民普發6000元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6日質疑,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時期,北市府稅收「超徵」210億,若將超徵解釋為政府A錢、迴避監督,那民眾黨為何不發錢?對此,前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嗆,苗博雅故意忽略超收佔最大宗的是中央統籌分配稅,只會雙標,碰到中央就隱而不談。

對於超徵爭議,陳智菡今晚在臉書發文批評,苗博雅列出台北市超收的地方税,故意忽略超收佔最大宗的是中央的統籌分配稅,甚至還嗆別人沒唸書,說稅入不是歲入,直言「這說法真的會被笑死!」

「苗博雅又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」,陳智菡開嗆,無論統籌分配稅、土地稅、印花稅、遺產及贈予税等都是稅課收入,也是歲入的一部分,質疑「怎麼這麼會取巧迴避,碰到中央就隱而不談?」

陳智菡認為,問題從來不在超收,而是迴避監督與財政紀律。《預算法》規定超收一律要繳庫 ,柯文哲所主政的台北市政府就是這麼做的,更狠酸「請問苗議員,中央呢?算了還是不要問你,因為你只會雙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