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忍10年家暴!彰化婦持電線勒斃酒醉夫 檢方起訴請法官減刑

▲▼彰化婦電線勒斃酒醉夫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婦電線勒斃酒醉夫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市69歲吳姓老婦不堪遭75歲陳姓丈夫長達10年家暴,還揚言「我殺死你只關4個月而已」,憤而拿電線勒斃酒後熟睡的丈夫再自殺。警消據報後抵達現場將吳婦救回,吳婦也坦承一切,檢方偵結日前依殺人罪嫌提起公訴,並請法官酌減其刑。

依據起訴書指出,陳翁長期有酗酒習慣,不分白天、黑夜經常對3子女施以言語及肢體暴力行為,酒後將子女叫醒罰跪辱罵、還拿棍棒無端毆打,而吳婦為了保護小孩常遭陳男侮辱、持棍棒凌虐,而且對吳說「我殺死你只是關4個月而已」,使吳婦精神及身體長期處於不安、驚懼及難以入睡的狀態。

就在去(2021)年12月21日凌晨,陳翁酒後又開始叫囂無端謾罵,再到2樓房間把女兒叫醒還毆打她,女兒只能乖乖的到1樓廚房聽訓;同日3點,陳又回到2樓把吳婦蓋的棉被掀開,要求吳到廚房,當時天氣相當的寒冷,只因為吳婦穿襪子的動作較慢,引發陳翁不滿,徒手毆打吳婦的頭部及左右雙臂,致使吳婦受有頭部外傷、雙臂及右手腕挫傷。

被毆打的吳婦,仍忍痛走到1樓廚房,陳翁仍邊喝著高粱酒對妻女訓話長達1小時,期間陳翁因天冷又飲酒,不慎自行向後摔倒,致使頭部撞到地面,還發出重大撞擊聲;女兒見狀隨即將陳父扶起到廚房的小板凳坐下,沒多久又因酒醉自行向左、向右側摔落地面,頭部二度撞擊,陳因此昏迷,躺睡在廚房地板。

同日清晨5點,吳婦因念及長期遭受到丈夫陳翁的家暴,而且陳男揚言要殺害她,於是到樓梯工具間拿取1條電線,並將電線交叉纏繞在陳翁的脖子,用力拉扯約10分鐘,吳婦一看丈夫已死,也要自殺,最後被警方救回一命。

檢察官認為,吳婦涉犯刑第271條第1項殺人罪嫌,不過也請法官審酌被告殺害自己丈夫,法固難容,然被害人長期對被告家暴,時有動手毆打及持棍棒、鋸子等物,揚言殺害被告之舉動,時間長達10年,被告為保護自己生命,一時失慮才鑄成大錯,且被告犯後也能坦承犯行,態度良好,而家屬不願對被告提出告訴等情,請法官依刑法規定酌減其刑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