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席最討厭哪道菜 鄉民認證「髒手又難吃」:當我原始人啊

▲▼「台菜二世祖」在奉天宮辦桌,舉辦鄉民宴,讓批踢踢鄉民好嗨。(圖/吉米丘授權使用)

▲吃流水席最討厭吃哪道菜,引發許多討論。(圖/吉米丘授權使用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PTT鄉民因為跟當年舉辦鄉民宴的辦桌總鋪師「台菜二世祖」論戰,使得辦桌文化或流水席相關的話題,再度引發討論。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表示,「流水席最討厭哪道菜」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。

原PO在八卦板發問表示,「流水席菜色,基本上包括冷盤、清蒸魚、佛跳牆、烏骨雞、蹄膀、紅蟳米糕(櫻花蝦米糕)到甜點、飯後水果,哪道菜上來,是你筷子連動都不動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紅蟳,鋸緣青蟹,螃蟹,沙公,沙母,處女蟳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蝦蟹類因為要動手剝,所以是許多人在流水席最不想碰的菜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螃蟹吧,通常沒肉又難剝」、「紅蟳,不新鮮的有股臭味嘔嘔嘔」、「在外面吃紅蟳 其實挺不方便的,會弄很髒」、「蝦類跟螃蟹基本上我也都不太吃,懶又弄髒手」、「帶殼帶刺的蝦蟹魚,當我們原始人是不是」。

也有其他網友表示,「炸湯圓」、「乾乾的櫻花蝦米糕」、「一大盆的羹,完全不想吃」、「佛跳牆上下限差太多了,破產版很慘」、「米糕,通常上的時候都八分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