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入侵近一年 烏軍稱已收復40%失土

▲▼在俄羅斯導彈襲擊中,烏克蘭基輔的人們在地鐵站內避難。(圖/路透)

▲在俄羅斯導彈襲擊中,烏克蘭基輔的人們在地鐵站內避難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

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今天表示,俄羅斯自2022年2月24日入侵以來占領的領土,烏克蘭已成功收復約40%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扎盧茲尼(Valery Zaluzhny)在Telegram發文表示,烏國「武裝部隊已解放(俄羅斯)全面入侵期間占領的40%領土,也就是2014年以來所有俄占領土的28%。」

▲▼2022年3月29日,烏克蘭地面部隊司令Oleksandr Syrskyi上將在烏克蘭基輔北部,視察部隊。(圖/路透)

▲2022年3月29日,烏克蘭地面部隊司令Oleksandr Syrskyi上將在烏克蘭基輔北部,視察部隊。(圖/路透)

他還說,目前烏俄交戰前線長達1500公里。

根據扎盧茲尼的說法,烏國部隊曾在17個歐洲國家領土接受軍事訓練。

他說:「多虧國際合作夥伴,才可能訓練2萬多名士兵。」

此外,他還說,在2022年,有超過60萬人從敵對地區撤離,(國際盟友)也運送了超過200萬噸人道主義物資到烏克蘭。

▼俄烏衝突期間,消防員查看因砲擊受損的教堂。(圖/路透)

▲▼俄烏衝突期間,消防員查看因砲擊受損的教堂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