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過年「取消親子車廂」!她氣炸:嬰兒推車放哪 兩派網友戰翻

▲▼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鐵預計於春節取消親子車廂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為了疏散過年的返鄉人潮,台鐵發出公告,疏運期(如3日以上連續假期)暫停發售親子車廂。對此,一名媽媽不滿砲轟「懷疑台鐵是不歡迎帶嬰兒推車的旅客」,引起網友討論。

該名女網友表示,她打電話詢問台鐵嬰兒推車該如何搭乘,但對方卻說過年期間會取消親子車廂,本來的親子車廂配置可能改成一般車廂,請她搭乘前再詢問,「然後就一直不斷重複為了疏運考量。她(台鐵)完全無法告知推車放置位置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如果搭乘前詢問結果是只有一般車廂,「那我們都準備要搭車了,嬰兒推車是可以放哪裡?懷疑台鐵是不歡迎帶嬰兒推車的旅客。」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台灣就那麼一丁點大,除了鐵路,就沒別的方式搭車了喔?包車,包車,包車啊」、「啊就是買兩張票啊不然咧…我帶寵物上去也是買兩張票」、「下次記得嫁給願意開車載妳跟小孩的人齁」、「現在很多媽媽真的讓人無言」、「有人強迫妳搭火車嗎?」「以前沒有親子車廂的時候那些媽媽不就都不用出門…?」

也有人說,「年輕人都得恐孩癌難怪少子化」、「拜託,一定要有親子車箱,會哭會吵的都只能進那個車箱,留給其他人安靜的撘車環境,謝謝」、「以上言論真恐怖,難怪年輕人不想生,都是造成少子化一員」、「根本不是買幾張票的問題吧... 親子車廂可以直接推嬰兒車上去,只能說生育率世界第一低很正常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