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跨年晚會188秒煙火嗨迎2023! 盧秀燕「超省話」10字獻祝福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水湳中央公園跨年晚會聚集22萬人入場觀賞高空煙火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越夜越美麗,「2023閃耀台中跨年夜」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行,中市府今年精心準備188秒國際高空煙火秀,現場22萬人抬頭仰望近百種煙火花色綻放天空;市長盧秀燕也到場陪伴市民跨年,上次以12字獻上祝福,這次「省話」功力更上一層樓,以「哈囉2023萬兔水啦!」10字跟大家一同迎接新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到場跟民眾一起跨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新聞局表示,今年台中市跨年活動具備四大特色,包括全台跨年最大場地、最多天王天團齊聚、藝人組數最多、轉播平台最多;長達6小時的跨年晚會,精彩卡司輪番上陣,有年輕人喜愛的迷幻歌王林宥嘉、情歌王子周興哲、搖滾天團八三夭、「原子少年—水星」AcQUA源少年、「原子少年」人氣冠軍「天王星」、人氣偶像團體「五堅情」、Bii畢書盡、饒舌天團「頑童」的大淵、韓國創作才子SHAUN、小天后陳芳語、實力派才女閻奕格、鼓鼓呂思緯、人氣文青樂團告五人、來自台中的創作歌手魏嘉瑩,還有平民天后徐懷鈺、金曲獎台語歌后江惠儀等大咖歌手輪番演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迷幻歌王林宥嘉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新聞局指出,今年也安排精彩煙火秀,包含2023榮耀台中、百花齊放焰舞星空、奔向未來動感無限、彩金流瀑幸福台中等四大主題,各式煙火施放共188秒陪大家跨年。此外,為讓民眾探索周邊美食,市府特別設計逢甲觀光夜市美食地圖,並設計完善的公安、防踩踏計劃,要讓民眾玩得開心又安全,一起告別2022,迎接2023!

台中市府今年跨年特別制定防踩踏計畫,昨晚9時已啟動場內人數達75%的防踩踏機制,至凌晨12時,場內外已達22萬人,防踩踏小組成員就定位準備應變,機動依現場人流啟動部分出入口管制,並引導人流從特定出入口進入會場,確保場內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