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爆內線交易遭查 蔣萬安質疑:檢調1年半都沒動作?

▲▼蔣萬安視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蔣萬安視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產疫苗高端公司和其母公司基亞公司,爆發內線交易遭檢調兵分多路搜索、約談,引來社會關注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30日受訪表示,當時衛福部也沒有對外很清楚地說明整個採購疑雲,甚至當初總統、院長都出來力挺,希望相關單位勿枉勿縱,跟全國民眾有清楚的交代。

對於高端爆出內線交易遭查,蔣萬安說,高端從研發到製造的過程當中,透過很多特定訊息的釋放,造成股價劇烈波動,而出現內線交易的疑慮,「當時衛福部也沒有對外很清楚地說明整個採購疑雲,甚至當初總統、院長都出來力挺」。

蔣萬安說,士林地檢署在去年6月就已經成立專案小組,而金管會也移送了9次相關資料,但這1年半來都沒有相關動作,昨天才兵分16路。

「我想講的是,從去年開始我就不斷地提醒檢調,一定要為民眾把關。」蔣萬安說,高端接下來將是全國民眾都會關注的事情,也希望相關單位勿枉勿縱,跟全國民眾有清楚的交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