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戰不信民進黨2024能複製芒果乾:對話不是投降,和平不是屈辱

▲▼許水德靈堂,連戰弔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連戰明年將出版回憶錄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前副總統連戰明年將出版《連戰回憶錄》,他近日接受《遠見》雜誌專訪時談及2024總統大選,直言「我不相信民進黨還可複製2020年抗中保台的芒果乾(亡國感)策略」。

連戰表示,國民黨應該強化論述吸引選民支持,站穩愛台灣的立場,爭取兩岸復談的機會,他和習近平見過6次面,稱習近平是歷任總書記中,認識最多台灣人的一位。

連戰提到,2014年2月在北京時,習近平就主動問起「馬習會」的可能性,結果2015年11月就真的實現,可見習近平對於談話早有期待。

連戰說,俄烏戰爭讓不少台灣人民省思,「台海要不要戰爭?年輕人要不要上戰場」,他認為兩岸要和平就要會談,「對話不是投降,和平不是屈辱」,站穩中華民國和愛台灣的立場,九二共識仍是兩岸和平的基礎與復談的機會,「我不相信民進黨還可複製2020年抗中保台的芒果乾(亡國感)策略來奏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