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戰2024總統大選! 柯文哲成立「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」

▲▼柯文哲回歸醫生本業首日行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,卸任後成立基金會,近期傳出將取名為「新故鄉」,但與在南投長年投入社造具指標性的「新故鄉文教基金會」撞名;柯文哲辦公室28日發聲明表示,柯文哲基金會名稱為「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」,並非新故鄉基金會。

柯文哲卸任後將核心幕僚移往台玻大樓辦公室,並且成立基金會,待2023年2月從台大退休後,全力投入2024總統大選;不過外傳柯文哲基金會取名為「新故鄉」,但名字與「新故鄉文教基金會」撞名,使該會董事長廖嘉展呼籲柯文哲取消以「新故鄉」為名。

對此,柯文哲辦公室28日表示,外界所關心的柯文哲相關基金會,正確名稱為「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眾望關懷基金會」,基金會以社福暨弱勢關懷為宗旨;另有「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」是由一群認同柯文哲理念的學者所成立,將提供國政相關建言,兩者成員不同、目的不同,為台灣貢獻心意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