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跨年主視覺超「花俏」!上下字體大不同 印蔣萬安姓名遭酸爆

▲▼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賀卡,但只見上半部色彩繽紛,下面卻有押著蔣萬安姓名的其他不同字體字句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)

▲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賀卡,但只見上半部色彩繽紛,下面卻有押著蔣萬安姓名的其他不同字體字句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舉辦的2023跨年晚會將登場,但時事插畫家「謝立聖插畫」日前PO出台北跨年宣傳圖,只見上方的字體、圖樣色彩繽紛,但下面卻出現不同字體輪流拼出「耶誕平安Merry Christmas」、「12/31台北跨年見」,大酸「風格絕配」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,僅說「尊重原創設計」。

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將於12月31日登場,觀傳局11月成立相關網站做宣傳行銷,主視覺設計邀請到台灣知名平面設計師廖小子操刀,運用彩色漸層與符號拼貼,結合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建築、YouBike微笑單車、台北捷運、廟宇以及彩虹文化,融合傳統與當代城市個性,還有跨年最高潮的101煙火秀與未來感色澤漸層,表達台北城市的多元性。

但時事插畫家「謝立聖插畫」日前發現,原本的主視覺下方,卻出現了與上排字體、顏色不同的字樣,分別寫下「2023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」、「耶誕平安Merry Christmas」、「12/31台北跨年見」、「台北市長蔣萬安敬賀」等句子,使他在臉書上大酸「哈哈,這風格絕配啊!非常適合深蹲市。」

蔣萬安28日上午視察捷運工程局,談及自己是來聽取同仁相關業務報告,最重要的就是接下來跨年活動,一定會帶來龐大人潮,所以希望深入了解運輸問題,擬定因應措施,希望前來跨年活動的朋友非常順利、安全。

媒體追問,怎麼看近期跨年主視覺的賀卡設計爭議,設計師澄清是由北市府更改,而上面就押著蔣萬安的姓名?蔣萬安僅稱,尊重原創設計,希望所有市民朋友參加跨年活動。

台北市觀傳局表示,本局尊重原創設計,並也要求廠商,所有的延伸設計物需跟原創者務必確認並取得同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