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環狀線經營權1月移給新北 侯友宜承諾:2市一定順利交接

▲▼ 侯友宜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雙北2022年6月達成共識,於2023年1月底營運契約到期後,直至南、北環完工通車前1年由新北營運。面對環狀線經營權之爭,新北市是否已與台北市談攏?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)日證實,雙北不斷按照營運計畫在做交接準備,兩市一定會順利交接。

過去雙北環狀線經營權之爭鬧得沸沸揚揚,將於明年1月底由台北市移交給新北市政府。侯友宜表示,其實雙北一直都有針對環狀線經營計畫做交接準備,從前任市長柯文哲及現任市長蔣萬安,都會按照營運契約分階段讓營運不中斷,順利交接完畢,包括員額調整、營運計畫成本,兩市一定會交接順利。

媒體追問,是否已經與蔣萬安見面討論?侯友宜強調,雙北環狀線營運相關機關都已經在洽談中,洽談到最後有一個很清楚的方向且時間也很清楚,一會在雙北合作平台內公布,把事情做得順利跟妥當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