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改革要「正本清源」與兩岸有關? 侯友宜:目標是台灣利益為先

▲▼ 侯友宜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兵役延長至1年,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,和平穩定政府責無旁貸,政府的政策路線要「正本清源」,這才是令人民安心的首要任務。對於侯不斷強調「正本清源」,外界好奇是否是與兩岸關係有關?侯友宜28日表示,保家衛國、捍衛中華民國,為台灣人民努力,以台灣利益為最大優先,讓人民穩定生活是最首要任務,這就是目標。

侯友宜今天下午對於兵役延長的議題,表示政府最重要的是讓人民安心,政府的政策跟路線一定要說清楚,尤其在配套的完善性,更要把後續的事情跟人民做說明跟報告,讓人民能安心,國家能和平穩定才是最重要。

媒體追問,這兩天談兵役議題不斷強調「正本清源」,是與兩岸關係有關嗎?侯友宜說,整個政策、路線才是最根本的地方,兵役延長的源頭是如何讓民眾安心?我們怎麼做才能讓國家穩定?而且在人民安定、快樂生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。

媒體再問,所以是指目前的兩岸政策無法讓人安心嗎?侯友宜說,人民很清楚,很多政策在國際環境底下要不斷做好調整準備,讓人民很確定政策跟路線,人民才會穩定下來,「保家衛國、捍衛中華民國,為台灣人民以台灣利益為最大優先,讓人民穩定生活為最首要任務,這就是我們的目標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