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役恢復1年!94年次男學測前收「國家大禮包」崩潰 釣出天選之人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義務役恢復為1年,適用對象為民國94年(即西元2005年)後出生的役男,消息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。有網友就發現,明年準備要考學測的高三男學生中,有一部分的人就在這次的適用範圍內,不禁感嘆「今年高三男生好可憐」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但也釣出天選之人。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M249班用機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義務役拍板恢復至1年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國94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,兵役延長至1年消息曝光後,原PO就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有一部分的高三男生在這次兵役延長的範圍內,但現在學測剩下不到3周,這些人還收到來自國家的「大禮包」,恐怕很影響準備考試的心情。他也說不知道為什麼政府急著宣布此事,「不能等學測完再宣布嗎?」同時慶幸自己只需要服役4個月,「果然幸福感是比較出來的」。

▲▼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原PO認為,兵役延長會影響部分高三男學生考學測的心情。(示意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,紛紛留言表示「這樣他們會更有動力考醫科、電資」、「沒事各位,我相信你們會遇到很好的長官」、「學測前後宣布有差嗎?反正有認真準備考試的4年後才要當,沒有準備的也不影響啊」、「宣布一年就會影響學測?會被影響的人別讀了吧」、「不敢回國了,只能讀到研究所了」、「你以為決定好的事情不公布就不會傳出來嗎?到底在想什麼」。

另外,有人慶幸表示,「還好我弟弟是93年次的」、「幸好我92(年),不然我一定會憂鬱症」,還意外釣出天選之人,「男友93年12月31日,真的一天之隔差超多」、「我有一個93年12月31日出生的弟弟,他應該要感謝我媽幾百遍才對」。

也有人指出比起兵役時間,訓練內容和軍備更為重要,「進去真的是浪費時間,訓練內容不改,時間怎麼延長都一樣啦」、「如果裡面能學到什麼實用的那還有延長價值,重點是訓練課程沒啥改變,進去還不是浪費時間」、「當一年兵真的可憐,好好訓練個屁,都在掃地、拖地、洗窗戶、拔草,是要訓練什麼」、「軍備爛成這副德行,延長役期有什麼用,別人戰機都能垂直起降了,台灣還在F-16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