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算年後跳槽! 老鳥揭面試「關鍵籌碼」:越晚提越有利

▲▼面試,工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在年後轉職潮前,許多上班族早已蓄勢待發,盤算著年終到手後跳槽加薪。一名網友求問,在多階段的面試之下,該何時提出期望待遇?對此,就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談,建議應把握2大原則,提升手中的談判籌碼。

網友在PTT發文求解,如果面試時,公司方並無詢問期望薪資和待遇時,在哪個階段提出來比較適當;同時,他也明確點出會遇到的三關,依序是人事或部門主管的初試、中階主管複試及最後的高階主管面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有過來人建議,面試到最後一關再提薪水,越晚提對雇員越有利,「因為在面試前期,雇主問你薪水是用來剔除開太高的人,越到後期問你薪水,才是真的要談的階段。」

他接著提到,可以把握兩個原則提升談判籌碼,其一是絕對不提前一份工作的薪水;第二則是不到最後一刻絕不透露預期薪水,「有些人可能會說,一開始不講豈不是浪費時間,面試那些根本開不到你薪水區間的公司嗎?實際上是,如果公司真的夠喜歡你、夠適合,薪水就有談的空間。」

▲▼上班族,年輕人,運動,肌少症,豌豆蛋白,大豆蛋白。(圖/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他進一步指出,「面試前期是重點展現你能解決公司什麼問題,到後期就算你比其他人貴,不見得錄取機率比較低。」對此,有網友也認同此說法,但表示這種情況比較會出現在大公司及中高階職缺。

當然,不少鄉民持不同看法,直呼「每個階段都提啊!差太多就別浪費彼此時間」、「最晚第一階段最後要問,HR也怕浪費主管時間」、「第一關就該問,要不然浪費太多時間了」、「早點問才不會浪費時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