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中正照片後還會有歷史大禮! 王世堅:請蔣萬安慢慢吸收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26日率市府一級首長到議會參加大會,過去承諾要當「蔣師」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送上故總統蔣中正肖像當作蔣萬安生日禮物。王世堅表示,這不算是「蔣師」的第一堂課,只是第一份小禮物,之後還有更重大、歷史意味的禮物,且「蔣師」課程都已經想好了。

▲▼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1次成立大會,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局處首長蒞會,向市議員介紹各局處首長,並向各議員握手寒暄。席間,民進黨籍議員王世堅拿出預藏的蔣公遺像,贈送給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王世堅送蔣中正照片給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同)

蔣萬安26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1次成立大會,會前被媒體詢問,是否期待王世堅要送的禮物?蔣萬安笑說,「呵呵,大家都很期待。」會議開始時,王世堅拿出一幅蔣中正的照片送給蔣萬安,提醒蔣萬安「沒有犯錯的空間」,因為「用槍砲當上的,都能被台灣社會割捨掉,更何況是用選票(當選)的。」

大會結束後,蔣萬安被媒體詢問收到王世堅禮物的心得?蔣萬安僅說,「沒有想到他送我這個,謝謝世堅議員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1次成立大會,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局處首長蒞會,向市議員介紹各局處首長,並向各議員握手寒暄。席間,民進黨籍議員王世堅拿出預藏的蔣公遺像,贈送給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而王世堅則於會後受訪時表示,自己沒想到蔣萬安會有什麼反應,「我是做我該做的,今天送這個禮物非常有意義,饒具深意,希望他看得懂、聽得進去。」自己是公事公辦,必須代表台灣社會提出這樣的聲音,也希望蔣萬安能聽進去、好好檢視自己。

被問到是否算「蔣師」的下馬威?王世堅預留伏筆,僅說這不算是「蔣師」的第一堂課,而是「蔣師」的第一份小禮物,其實還有一樣更有重大歷史意味的禮物,但就分次送,讓蔣萬安慢慢吸收,「還有一份饒具歷史意義的(禮物)。」

至於有無想好「蔣師」第一堂課內容?王世堅回應,好多堂課都已經想好了,因為在蔣萬安當選的那一剎那,自己感觸很深,所以當下就想好了很多課程內容,「以蔣萬安的聰明才智,他滿清楚我在說什麼的。」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另外,針對之前曾說當「蔣師」比當「柯學家」容易,未來會不會輕放蔣萬安?王世堅強調「不會」,因為蔣萬安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完全不同的角色,蔣萬安自視很高、會有優越感,而柯文哲也一樣,但兩人在對事情看法不太一樣,例如柯文哲是毫無遮掩露出優越感、自視高所帶來的負面感,蔣萬安倒是比較會隱藏住優越感、潛在的傲慢。

王世堅指出,蔣萬安選過2次立委、1次市長,每天在基層跟民眾相處,所以比較懂得隱藏,柯文哲在這部分比較糟糕,不懂隱藏自己的優越;然而柯文哲也有一個優點,就是確實比較勤勞,每天7時30分就到市府開會,8年來唯一做到的就是這一點,「這點我是肯定他,他有認真。」然而自以為是的結果,就會導致偏聽、只聽自己的話,使政策作為錯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