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期烏骨雞賣全台!「丟給豬吃」想滅證 立崧食品負責人遭起訴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立崧食品在10月間遭前員工爆料涉嫌販賣過期商品,還出貨給知名大型量販店及直播主,但張姓業者出面否認喊冤,更指是前員工挾怨報復。案經台中地檢署連月調查,查扣近1700隻流入全台多地的生烏骨雞及相關產品,近日檢方偵結,張姓業者坦承改標,檢依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,起訴張男及羅姓司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立崧食品涉販售改標食品,檢查扣近1700隻生烏骨雞及相關產品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一名男子於10月3日向媒體爆料,他在立崧食品任職約5年,公司主要販售烏骨雞、油雞、鹹水雞等加工雞肉產品,到職約1年後竟發現,張姓老闆會下令員工將已過期的食品標籤撕下,在紙箱外貼上新的未過期標籤來販售,還出貨給知名大型量販店及直播主。隱忍多年,受不了良心譴責,離職後決定將事實踢爆。

台中地檢署獲報後,指揮台中地檢署事務官、保七並偕同台中市府衛生局人員進行搜查,檢方指出,經連月調查,查扣生烏骨雞90箱(1箱約14隻)及烏骨雞相關產品420份(由30箱生烏骨雞製成),共約1680隻生烏骨雞,交由食品衛生主管機關封存處理。

檢方並查得「猴頭菇烏骨雞」12箱、「紅棗人參烏骨雞」12箱,由張姓業者自行銷毀;另外還有「生烏骨雞」40件、「百頁豆腐」40箱、「雙色天然乳酪絲」31箱、「花膠美人鍋」84箱,遭輾轉流至不知情的雲林縣某畜牧場,作為畜牧場的豬飼料被食用完畢,其飼料管理相關後續作為,由食品衛生主管機關及農政主管機關依法處置。

張姓業者於10月7日遭檢傳訊到案,當庭逮捕向法院聲押獲准。檢方再傳羅姓司機,以及黃姓、劉姓、施姓、高姓等員工與會計,認與張共犯偽造文書、虛偽標記商品等罪;近日檢突破張心房,坦承改標,依詐欺、偽造文書將張男、羅姓司機起訴。黃、劉、施、高則另為緩起訴處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檢率保七並偕同台中市府衛生局人員進行搜查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