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繳手機裝MDM!私密相簿「被偷看45分鐘」 役男怒抓真相更氣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的相簿被偷看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上繳手機以後,私密照片竟被看光光!一名男網友發文指控,他入伍之後,軍方因為要灌MDM(Mobile Device Managemnt,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),所以要求大家把手機密碼改為0000,不料當他拿回手機卻發現,他的相簿竟被打開了45分鐘,擔心有外流疑慮。

男網友在Dcard上,以「求高調 軍中灌MDM 相簿被偷看45分鐘」為題發文,提到他本(12)月1日入伍後,軍方因為要灌MDM,要求大家把手機密碼都改成0000。然而幹部5日將手機發回時,他卻透過螢幕使用時間發現,他的相簿被打開了45分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相簿有私密的照片、影片以及重要資料,因此原PO馬上聯繫女友協助報警;接著他也詢問同梯,對方說已向幹部說明此事。不過,警察6日通知軍方時,連上幹部卻不知此事,直到當天下午,營輔導長才告訴原PO灌MDM的負責人是誰。

原PO因為擔心有外流疑慮,所以詢問輔導長,灌MDM時是否有監視器或其他幹部在旁邊看著?結果對方說沒有監視器、也沒有幹部在那邊看。6日晚上監察官了解情況時,灌MDM的負責人還說自己當時灌到睡著,到了隔天(7日)才承認有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發文求高調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由於軍營沒有普查,所以後來原PO就反問,其他人的權益怎麼辦?活該被蒙在鼓裡嗎?結果監察官說,要不要告是其他人的事情,是因為原PO有報上來,才會處理。原PO也說,7日以後,軍方高層沒再找他進行其他說明,反而是輔導長要求他別煽動同梯,「若是我一個人,也許負責人還賠得出來;但若是大家都要,那他就誰也賠不了,因為他沒什麼錢」。最後,班長也打電話幫負責人求情,「要我(指原PO)不要告他(指負責人)、讓他留案底,希望能和解」。

原PO也在文中寫道,因為一直等不到軍方後續處理的結果,所以他決定將此事訴諸媒體,不料當晚營輔導長就打給他,稱負責人翻供。這時他又不禁納悶,為何當時不普查?「監察官表示,當時事發不普查的原因,是因為軍方上層怕被報媒體,因此否決了普查」。

原PO更補充說明,他會把文章寫出來就是想提醒其他人,且他實在不能理解灌MDM時,為何沒有監控或其他幹部在旁監督?此外,軍方的態度,一直讓他覺得很不積極,「軍方想把這件事情壓下來,從一開始的輔導長和班長跟我說的,到後面報媒體,才知道原來這消息根本就還沒出這個旅部」。

針對此事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軍方表示,查看該役男(原PO)手機相簿的志願役士兵核予2大過處分,且已在今(26)日召開汰除會議,列汰除對象,整起案件也函送憲兵隊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