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男跟老婆感情惹人羨!每晚卻夢見謀殺妻⋯催眠與心理師解謎

▲▼旅遊,旅行,情侶,夫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▲中年男子與妻子感情要好,他卻苦於每晚夢見用不同方式謀殺妻子⋯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催眠師與心理師搭擋合作,為每個上門的個案催眠,重現困住他們的夢境與幻覺,讓心魔在偵探式的催眠問答間一一浮現。其中一名案例,一位中年男子與妻子感情要好,家庭和生活都美滿,卻連續4年夢見用各種方式謀殺妻子、處理屍體,也經常驚醒後一身冷汗。

寶瓶文化近來出版《催眠師手記:無罪的嘆息》,該書強調,「催眠不為沉睡,而是喚醒。」作者高銘提到,「我們對心靈太忽視,每天照鏡子,通常只是整衣冠。我希望讀者能把內心擺在鏡子前,好好看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深入催眠與心理診療所,將真實案例改編成十餘則精采短篇故事,以推理形式抽絲剝繭,挖掘每段被埋藏在潛意識深處的祕密,看見脆弱、瘋魔的人性。

像是連夜夢見千手觀音的僧人尋求催眠,讓不曾被揭發的過往一一現形。而一名為人辯護脫罪的律師,卻無法赦免自己,她質疑法律,也自我懷疑。還有一位個案熱愛黑色,恨不得把自己也變成黑的,是因為想抹除自己的存在⋯。

▲殺人,謀殺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子連續續3、4年,經常夢見用各種方式毒殺妻子。(示意圖,請勿模仿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其中有夫妻關係甚好的男子,卻連續3、4年,經常在夜裡夢見用各種方式毒殺妻子,再處理屍體;當他驚醒後,也總是嚇得一身冷汗,甚至想吐;不過在夢裡卻是一次比一次更冷靜。

當該男子第一次造訪時,催眠師甚至束手無策,評估「抓不到重點,無法進行催眠」,而且在現實中他也沒有對老婆不滿的想法,家庭也十分和樂美滿。

不過在心理師與催眠師談論後,發現了蛛絲馬跡,重聽錄音也猜到了關鍵原因,釐清該男子的夢境重點並非殺妻的暴力行為,而是在「處理屍體」,對應了該男童年的心理創傷造成的遺憾。

▲▼《催眠師手記:無罪的嘆息》。(圖/寶瓶文化)

▲《催眠師手記》深入催眠與心理診療所,將真實案例改編成十餘則精采短篇故事。(圖/寶瓶文化)

《催眠師手記:無罪的嘆息》17篇真實改編、引人入勝的故事,也獲得台灣作家姜泰宇(敷米漿)、陳栢青、推理評論家喬齊安、臨床心理師蘇益賢等人推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