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天氣冷颼颼冬至暖呼呼 湯圓愛玉+米吐司關懷療養院

▲在地店家送上愛玉給療養院過冬至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在地店家送上湯圓愛玉給療養院過冬至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今天是傳統節氣中的「冬至」,台東縣關山鎮「聖十字架療養院」意外品嚐到另類的應景美食「湯圓」;在地的人氣店家「痴愛玉」特地準備一大碗公的「湯圓愛玉」探訪療養院修女,修女們開心表示平日就是「痴愛玉」的鐵粉,沒想到竟能在冬至這天還能吃到湯圓和愛玉的混搭。

陪同前來還有關山經營民宿的Ellen和愛玉大嫂,送上有哥哥親手製作的「關山米吐司」和捐款。3人並送上祝福修女和院民們在冬至和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能夠「平安喜樂」,送愛到療養院行動讓在低溫來襲的冷風中增添不少暖意。

即使目前仍配合防疫措施無法進到療養院內探望,「痴愛玉」老闆吳珮甄、「纏民宿」Ellen和巫心慈等3人仍開心與療養院高德蘭院長打招呼。有別於吳珮甄時常來療養院探訪,Ellen向高德蘭表示來療養院送愛關懷的腳步「不好意思,我遲到了!」

高德蘭指出,在地許多社區協會和民眾都對療養院很支持,Ellen的媽媽退休後來到關山經營民宿,在疫情發生前其實常來療養院演奏音樂帶來歡樂,現在小孩能夠延續公益的善舉更是難得。高德蘭說,有節慶活動大家都不會忘了療養院的修女和院民真的令人感動,療養院也會盡心盡力做好份內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