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暴擊蔡政府「100000人圍觀」 謝震武罕飆重話:鬥雞鬥慣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攝)

▲郭台銘發文怒轟執政黨:禽獸食祿。(圖/郭台銘臉書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談及BNT疫苗議題,卻遭衛福部長薛瑞元嘲諷「像是BNT的推銷員」,讓他氣憤在臉書上留下「禽獸食祿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謝震武加碼開轟蔡政府「鬥雞鬥慣了」,認為郭台銘的重砲發文只是「剛好而已」。

郭台銘昨天下午在臉書寫下16字表示遺憾,「廟堂之上,朽木為官;殿陛之間,禽獸食祿」,同時呼籲執政者體民所苦,廣納建言。貼文一出,立刻掀起各界軒然大波,該文章截至目前為止以吸引超過10萬人點讚、上萬人留言分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和薛瑞元為BNT次世代疫苗槓上 。(合成圖/資料照、郭台銘臉書)

針對薛瑞元嘲諷郭台銘像是BNT推銷員的「鬥雞式發言」,謝震武21日在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上表示,郭台銘臉書發文的用字遣詞就是重、重、重,完全就是罵人罵到骨子裡的話,不過平心而論大概就是「剛好而已」,況且「我罵了你,你還不能去告我,因為我沒有明說罵誰,而是在惕勵所有的官員,但是大家都知道(郭董)在罵什麼」。

謝震武指出,不理解薛瑞元為何突然要蹦出那一句話,其實他只需要回答「評估有無需求」這樣就結束了。謝震武也痛批,「薛瑞元沒有必要酸這麼一句,這樣到底對政府的形象有什麼幫助?郭台銘不會因為被酸了這三個字,從此被打到谷底,難道現在是在輸誠嗎?難道現在政務官已經鬥雞鬥習慣了?」

謝震武提到,全國民眾對疫苗的知識相比過去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語,包含混打議題也曾經討論過無數次,「混打不是你今天想吃中餐、西餐,這麼簡單的問題」,就連許多專家都說過,全世界沒有人對於混打敢有一個定論,因為連疫苗都不見得是完全成熟,所以混打不同的疫苗之間會出現什麼問題,誰也不敢講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郭台銘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郭台銘臉書)

▲謝震武罕見痛批薛瑞元!(圖/新聞面對面YouTube)

郭台銘為高齡97歲母親請命,希望中央能採購BNT次世代疫苗。謝震武表示,全國一般民眾對於老人家接種怎樣的疫苗,本來就會特別小心,長者不管接種哪一種品牌的疫苗都是個風險,「過了那個風險後,如果再要她換另一種風險,大概心理都會有忐忑」,完全能夠體會郭董的心聲,家裡頭有老人家的民眾大概也會這麼思考。

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也批評薛瑞元,「我就開宗明義的講,他回應得不好」,薛瑞元僅需要在疫苗政策、採購效率上去說明即可,這不是一般政務官應該有的態度,「坦白講,他像是一個評論員,這種回應方式非常非常的不妥」。

劉櫂豪指出,無論如何,事實擺在眼前,慈濟、台積電、鴻海去年確實捐贈了疫苗,這是一個事實,不需要去跟那個事實做對抗,他認為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講得很好,那就是「再多的感謝,也沒有辦法表達政府的感謝」,用這種態度回應才是正確的。


▶限時搶購◀

♛台灣首賣! 花月嵐「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