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嗆「朽木為官、禽獸食祿」 柯文哲:老郭怎麼用這麼厲害的字眼?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郭台銘近日再談BNT,重砲發文批評「廟堂之上,朽木為官;殿陛之間,禽獸食祿」,引來各界關注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他還特地上網查才知道出自三國演義,後來發現後面罵更兇的字沒有拿出來用,「老郭怎麼會用這麼厲害的字眼?」。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就職八周年記者會  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就職八周年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郭台銘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周年院慶,期間談到採購BNT捐贈的阻礙,並感嘆自己高齡老母親想要打BNT雙價疫苗但台灣卻沒有,更批執政當局沒把人命第一優先;衛福部長薛瑞元反酸「這是郭董講的嗎?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」;郭台銘21日再以「廟堂之上,朽木為官;殿陛之間,禽獸食祿」回擊,同時呼籲執政者體民所苦,廣納建言。

柯文哲今(22)日出席「永續台北 向未來交棒」記者會,媒體問到此議題,他表示,郭台銘用的典故他上google去查才知道是出自三國演義,不過後來發現後面罵得更兇的字沒有拿出來用,不過「老郭怎麼會用這麼厲害的字眼?」。

媒體追問,郭台銘被薛瑞元說是BNT推銷員?柯文哲笑稱,這就是高端推銷員在指責別人是BNT推銷員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