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等地或有60%企業「提前放假」 「打工人」將迎60天最長年假

▲浙江湖州紡織生產車間。(圖/CFP)

▲浙江湖州紡織生產車間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廣東、浙江和山東地區部分紡織、印染、化工等傳產產業傳出在12月底約有6成企業或停工提前放假,春節假期前的產能和運行狀況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有業內人士分析,「打工人」或將迎來60天的春節年假,產業在疫情驟升的情況下將面臨新一波的困境。

▲山東濱州紡織廠印染車間。(圖/CFP)

▲山東濱州紡織廠印染車間。(圖/CFP)

《期貨日報》報導,今年紡織、印染、化工等行業面對「訂單少,利潤低」的情況,企業提前放假成了普遍現象,行業人士甚至表示之為「史上最長假期」正在來臨。

中國綢都網總編張強透露,就在這幾日,吳江(江蘇)地區一些中大型印染廠已經發出了今年春節放假日程,「與往年相比,今(2022)年印染廠發出放假通知較去年提前了1個月,假期長達六十天。」

華瑞信息高級分析師王偉飛指出,今(2022)年可能是行業的「最長假期」,「由於訂單稀少,效益不佳,庫存高企,再疊加疫情影響,從10月下旬開始,就有部分下游企業陸續主動或者被動減停產放假,所以今年11月和12月的加彈、織機月均開工負荷都低於往年同期。」

張強認為,今年不管是下游加彈、織造廠,還是聚酯長絲工廠,開工負荷都明顯低於往年,「受供需矛盾拖累,行業效益不佳,企業為了止損,多采用減停產策略。正如有人說的停機,只為來年更好的活下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